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就医指南 科室设置 专家团队 育儿园地 会员服务
首页 > 育儿园地 > 育儿百科

如何给湿疹宝宝洗澡?

浏览: | 更新:2017-12-21 16:44:44 | 来源: | 作者:
马上咨询直接预约专家号

湿疹是宝宝的常见病,在宝宝出生到2岁很容易发生,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发痒,让宝宝难受,家长心疼,但是对于患有湿疹的宝宝,洗澡是很重要的护理,正确的洗澡方法可以缓解病情,而错误的方法只会让宝宝的病情更加严重,那么,应该如何给湿疹宝宝洗澡呢?

以下几点家长们要记牢。 

、水温不要超过40摄氏度,因为温度高对皮肤有刺激作用,会导致皮肤干燥,水温推荐在37摄氏度以下, 在30摄氏度左右(国外指南多推荐27-30摄氏度)。在孩子不着凉的前提下,推荐水温尽量低些,因为水温低时,孩子痒能缓解。

2、洗澡可以提供保湿功能,但也不要太长时间,5- 0分钟就行,不要超过20分钟,推荐使用盆(浸)浴而不是淋浴。如果皮肤炎症特别重的时候,可以在浴盆里泡20分钟。

3、洗澡的时候,不要使用肥皂,肥皂对皮肤油脂和皮肤角质层清理的太厉害,并且多是碱性的,对儿童皮肤的损伤较大并加重湿疹。沐浴露可以使用,但是只能用到没有湿疹的皮肤处,皮肤损伤的地方,不要使用,以防浴液成分通过皮损进入体内,导致过敏、湿疹加重。

即使使用沐浴露,也不要每天都用,建议孩子皮肤脏、清水洗不干净的时候再用。选择沐浴露的时候,要使用偏酸性或中性的,沐浴露中不要含有香精,选择无泪配方(Tear-Free)的,防腐剂尽量少的。

按照孩子自己的皮肤情况来,如果使用后,孩子皮肤没有不适表现的,孩子比较舒服,才是好的。

4、洗澡的时候,不要给宝宝擦澡太用力,当皮肤表层感觉润润的时就要给宝宝涂上激素软膏和保湿霜。因为这时候皮肤内还蕴含水分,过段时间再涂保湿霜的话,水分可能就散失了,涂上效果也不大了。

如果皮肤炎症特别重的时候,泡好澡后,美国儿科学会推荐不用擦,直接抹上激素软膏,这样效果更好。

5、推荐保湿产品: 给宝宝抹以矿物油为主要成分的稠厚的软膏(如凡士林);对于皮肤干裂严重的皮屑湿疹,可以考虑使用尿素维E乳膏。

每天至少涂3次以上,让宝宝的皮肤一整天都湿湿的、油油的。

 

 


46%直接咨询预约预约咨询>>>

34%继续阅读查看其它内容

20%电话咨询400-010-5000

栏目相关阅读推荐
推荐专家
吴沪生 陈育智 陈贤楠 叶辉 黄建萍 张峰 李建瑞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