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就医指南 科室设置 专家团队 育儿园地 会员服务
首页 > 育儿园地 > 育儿百科

治湿疹最有效的四种方法!

浏览: | 更新:2017-12-21 17:01:24 | 来源: | 作者:
马上咨询直接预约专家号

让宝宝奇痒难耐的湿疹多发生在宝宝2岁之前,一开始宝宝会出现皮肤发红的症状,然后会曼曼变为皮疹,皮肤也会变粗糙、脱屑,由于痒,很容易呗宝宝抓破,让人心疼,那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宝宝的天地——湿疹,看看如何功课它吧。

    一、 湿疹,是什么?

湿疹是儿童皮肤科最常见的问题。发病的孩子中,约65% 岁前就出现症状,90%5岁前出现症状。大部分孩子5岁之后,就很少患湿疹了。

湿疹是一种慢性皮肤病,很难摸清规律:湿疹的症状,随时都可能出现或消失,有时趋于严重,有时趋于好转。

每个宝宝的湿疹症状都有所不同:常见的症状有干燥、发红、瘙痒、出现皮疹等。红疹处既可能有渗出物,也可能十分干燥。

    二、湿疹发病原因

    、遗传:比如家族中有人曾患过敏性鼻炎、哮喘、湿疹等过敏性疾病;

    2、过敏:宝宝过敏常和自身免疫系统不成熟有密切关系,而和过敏有关的疾病,通常很难 。

但是超过一半的宝宝,随着年龄增长,湿疹会 自愈。这一过程中,宝爸妈需要做的,就是科学护理+合理用药,尽量控制湿疹的反 作,减轻对宝宝的影响。

    三、湿疹如何护理?

    、不让宝宝抓挠,试试这样做:

①对于全身性痒,可口服抗组胺药(抗过敏)适当止痒;

②给宝宝剪短指甲,必要时给小手套上小棉袜,防止抓伤自己;

③尽量分散宝宝的注意力,多谈话、玩耍;

④格外瘙痒的话,可用凉毛巾敷在湿疹部位,能起到短暂的止痒作用。

    2、保湿是根本!

注意:湿疹怕的不是湿,湿疹最怕的是干。做好保湿,是治疗湿疹的主要措施之一。

    3、止痒很重要

湿疹导致的皮疹非常痒,尤其到了夜间,瘙痒更厉害。孩子难免抓挠,如果损伤皮肤,还有引起继发感染的危险。

    4、衣物选择需谨慎

宝宝穿衣,一定穿纯棉宽松衣服,颜色不要过于鲜艳,给宝宝穿之前先用清水清洗衣服。尽量不穿化纤衣物,少用毛织物。宝宝的衣物要少用洗涤剂清洗。

    5、宝宝身体清洁

每天给宝宝洗澡,少用沐浴液,洗完后给宝宝身上涂上杏璞霜,这样减少宝宝皮肤干燥滋养治疗宝宝湿疹,减轻湿疹的瘙痒。

    6、宝宝食物的选择

吃母乳的宝宝如果有湿疹,妈妈要在饮食上注意,不要吃花生,松子等坚果。

宝宝湿疹严重时,妈妈要适当减少进食鱼、虾、牛乳和鸡蛋等食物,并注意钙和维生素的补充。

一般宝宝6个月添加辅食,而湿疹宝宝可稍晚添加,而且要少量添加。

    7、宝宝周围环境

湿疹宝宝比较喜爱凉爽潮湿的环境,所以室温不能太高,室内可用加湿器,或在暖气上放上湿毛巾以增加室内湿度。

以上的这些要注意的事项,各位家长们要格外注意了,父母是孩子的守护者,相信在妈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下,宝宝会越来越健康快乐!


46%直接咨询预约预约咨询>>>

34%继续阅读查看其它内容

20%电话咨询400-010-5000

栏目相关阅读推荐
推荐专家
吴沪生 陈育智 陈贤楠 叶辉 黄建萍 张峰 李建瑞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