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就医指南 科室设置 专家团队 育儿园地 会员服务
首页 > 育儿园地 > 育儿百科

你家孩子 岁才吃肉?真的吃晚了!

浏览: | 更新:2018-01-08 15:17:05 | 来源: | 作者:
马上咨询直接预约专家号

辅食添加这件事,家长们都很遵循科学,6个月以后就要添加辅食啦!但是宝宝应该多大吃肉呢?好多家长和东东说居然是 岁之后,她们觉得 岁之前宝宝的牙齿不健全,消化系统不完善,没有办法吸收肉的营养。那么,孩子应该何时吃肉呢?

《 居民膳食指南(20 6)》给出的答案是:当宝宝满6月龄后,肉类辅食就可以出现在宝宝的食谱中了。

    但要注意,肉类可不是宝宝的 口辅食,辅食添加是要遵从一定的顺序和原则,这个在后面会有介绍。另外,月龄也不是判断宝宝吃肉时间的 标准,还要看宝宝自身的发育状况。如果宝宝的肠胃消化能力较差,可从78个月开始添加,但不要添加得过晚,因为吃肉对宝宝发育好处多多!

 

吃肉的好处:

、含铁丰富,可预防缺铁性贫血

6个月以后,妈妈供给宝宝的铁已远远不能满足其生长发育需求了,如果长期摄入不足,会导致缺铁性贫血,所以必须从外界补充。

除了含强化铁的婴儿米粉,肉类辅食是小宝宝补铁的关键来源。在添加之初,猪肝、鸡肝、猪肉、牛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2、肉类中某些营养素更易被吸收

很多家长们都存在着这样的认知误区:“肉食不好消化,营养不易吸收”。实际上,肉类中的某些微量元素,比蔬果类更好吸收,比如锌、铁。

肉类食物中的锌含量不仅高,吸收率能达50%左右,而蔬菜中锌的吸收率只有 0%-20%

3、富含宝宝生长发育必需的脂肪

肉类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还能帮宝宝补充一定量的脂肪。

很多家长纳闷了:脂肪吃了不是容易发胖吗?

那是对成人而言!2岁内宝宝的饮食中,不可缺少饱和脂肪。如果辅食里没有油脂,不利于维生素的吸收,影响宝宝视觉甚至大脑的发育。当然,也不能给宝宝吃太多哦。

家长们,别总专门给宝宝挑瘦肉吃啦,肥瘦相间的肉才是 !不仅好吃,而且营养 。


46%直接咨询预约预约咨询>>>

34%继续阅读查看其它内容

20%电话咨询400-010-5000

栏目相关阅读推荐
推荐专家
吴沪生 陈育智 陈贤楠 叶辉 黄建萍 张峰 李建瑞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