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就医指南 科室设置 专家团队 育儿园地 会员服务
首页 > 育儿园地 > 育儿百科

妈妈应该如何喂宝宝喝水?

浏览: | 更新:2018-01-09 10:33:01 | 来源: | 作者:
马上咨询直接预约专家号

宝宝喝水这件事儿,妈妈们可没少操心,宝宝应该喝什么样的水?水温应该如何控制呢?东东带您看一看!

喝什么样的水?

白开水、千滚水、纯净水都可放心喝

很多家长不小心给孩子喝了千滚水(煮开过的水放凉之后再反复煮),担心亚硝酸盐含量升高。

其实就算反复加热20次,亚硝酸盐含量也只有0.038mg/L,在可饮用的范围内,所以不用过度担心。

纯净水没有矿物质、缺乏微量元素,影响宝宝发育?喝水不是宝宝补充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主要途径,所以饮用纯净水是 OK的。

 

阴阳水、鲜榨果汁、饮料谨慎喝

阴阳水:太烫的水兑自来水。虽然水温适中了,但是绝不能给宝宝喝。

有些地方认为阴阳水是指开水兑凉白开,这样的水是没有问题。

鲜榨果汁:自己将新鲜水果压榨出的 00%纯果汁,给宝宝喝时应该稀释3-5, 摄入太多果糖,并且不可以天天喝。

饮料:偶尔喝一点不会对身体有危害,但无论处于任何年龄段的宝宝,都不建议过多摄入

 

水温有几种?

我们经常会被提醒要多喝热水,但是多热的水才适合宝宝喝呢?

泡奶粉的水温

一般来说,冲泡配方奶粉的温度应该在40-60。这只是冲调温度,冲调后还是要放温了才能给宝宝喝。

由于不同品牌的奶粉有不同的配比说明,对于添加了益生菌的配方奶粉,冲调温度过高会把益生菌给消灭了。

因此,在冲泡奶粉前要仔细阅读厂商提供的冲调说明。

 

饮用水的温度

夏季 饮用与室温相同的白开水,冬天可以喝40左右的水。因为无论什么季节,宝宝喝过冷或过热的水,都会损伤娇嫩的胃黏膜,影响消化能力。

另外,煮沸后冷却至20-25的白开水,与宝宝体内细胞液的特性十分接近,比较容易进入到细胞内,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

 

不喝水,可咋办?

榜样的力量

找到喜欢的人物卡通形象

比如告诉宝宝,艾莎公主漂亮的秘诀就是多喝水,所以她才要住到雪山上去。宝宝希望自己偶像一样,就会乖乖喝水了。

利用宝宝跟风的特点。

宝爸妈带宝宝出去玩的时候带着水,一旦看到别的宝宝喝水,就赶快树立榜样,顺势引导自己家娃跟着喝起来!

投其所好:准备几种不同小动物图案的杯子

比如小猴子、小老虎、小猫咪,喝水的时候就可以引导宝宝先尝尝小猫咪的水,再尝尝小猴子的水, 再喝一口小老虎的水,宝宝觉得很有趣就会多喝水了。

提示:杯子的选择要方便宝宝使用,材质上不含BPA就可以了。

其乐无穷游戏法

喝水比赛游戏。这是比较没有难度的一个游戏,宝爸妈和宝宝约定一场比赛,谁先把杯子里的水喝完,谁就胜利。

小孩子最喜欢获胜了,这个方法虽然简单,却很有效。

 

 

 


46%直接咨询预约预约咨询>>>

34%继续阅读查看其它内容

20%电话咨询400-010-5000

栏目相关阅读推荐
推荐专家
吴沪生 陈育智 陈贤楠 叶辉 黄建萍 张峰 李建瑞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