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就医指南 科室设置 专家团队 育儿园地 会员服务
首页 > 育儿园地 > 育儿百科

如何正确给宝宝吃肉?

浏览: | 更新:2018-01-08 15:25:08 | 来源: | 作者:
马上咨询直接预约专家号

辅食添加肉比较晚,深陷给宝宝吃肉的误区,很多爸妈又着急了不是,东东来帮忙,亲手教您正确的辅食加肉方法。

、按“由少到多、由一种到多种”的原则添加

跟其它辅食一样,给宝宝吃肉时应按照由少到多,由一种到多种的原则添加。由一种到多种好理解,那宝宝每次吃多少肉才合适呢?

《 居民膳食指南(20 6)》给出了不同月龄宝宝的摄入量:

7~ 2个月:每天可吃50g 两)的肉禽鱼;

3~24个月:每天可吃50~75g ~ 两半)肉禽鱼;

2~3岁:每天对畜禽肉类、蛋类、水产品类膳食的需求量总和是50~70g

4~5岁:每天对畜禽肉类、蛋类、水产品类膳食的需求量总和是70~ 05g

敲黑板:添加一种新辅食后,尤其是鱼虾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一定要观察宝宝的反应,如果出现湿疹、呕吐、腹泻、便秘等不舒服的表现,要立即停止。

2、根据月龄变换肉的形状:

给宝宝吃肉时,应逐渐从肉泥、肉末过渡到肉粒,这样既不会给宝宝的肠胃造成太大负担,还能满足不同月龄宝宝的咀嚼需要。

通常情况下,68个月的宝宝要吃肉泥,9 2个月的宝宝可以吃肉丁或小肉块。到 岁以后,宝宝可以吃肉丸、肉丝、肉肠等食物。

3、选高品质的肉

给宝宝吃的肉,一定要新鲜、卫生,这样的肉口感更嫩,营养价值更高。不知道怎么判断肉新不新鲜?记住这几点,让你练就火眼金睛:

)鸡、鸭等禽类的挑选技巧:

要选肉质紧实、无粘连感的。挑选整只冰鲜禽类时,要注意观察禽类的眼睛。若眼睛凹陷或浑浊,说明不新鲜或是病死禽类。

2)猪、牛、羊等畜类的挑选技巧:

肉质紧实、有光泽、色泽均匀、无血液或其他液体渗出的,用手摸之有弹性、不粘手即比较新鲜。

3)鱼、虾等海鲜类的挑选技巧:

肉质紧实有弹性、表面无黏液,鱼鳃呈自然红色,闻之无强烈鱼腥味的,则为新鲜鱼虾。

4、少油炸、多蒸煮

给宝宝做辅食时,烹调方式以蒸、煮 ,不要用油炸、红烧的方式,这样做不仅会让营养价值大大折扣,摄入过多的脂肪还会增加宝宝肠胃的负担。


46%直接咨询预约预约咨询>>>

34%继续阅读查看其它内容

20%电话咨询400-010-5000

栏目相关阅读推荐
推荐专家
吴沪生 陈育智 陈贤楠 叶辉 黄建萍 张峰 李建瑞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