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就医指南 科室设置 专家团队 育儿园地 会员服务
首页 > 育儿园地 > 育儿百科

学步车对宝宝一点用都没有,这些育儿误区你中了几枪?

浏览: | 更新:2018-01-11 13:27:33 | 来源: | 作者:
马上咨询直接预约专家号

在育儿这条路上,家长没有办法重新来过,所有 误区是很重要的,下面我们看看这些常见的育儿误区,你中招了吗?

 

、学步车帮助孩子学步

很多家长认为:在学步车的保护下,孩子学习走路会更快,而且减少了跌倒的风险,对孩子的成长更好。

孩子运动系统是从大量的试错练习中获得发展的,在学走路磕磕绊绊的过程中,大脑能得到丰富的信息和锻炼机会。可是学步车剥夺了这一机会,在孩子平衡能力还不强的时候,给大脑一个错误信号,认为自己可以走路了。所以,学步车不但会带来危险,还会阻碍孩子运动能力的发展。

支招:想让宝宝的运动能力发展得更快,奥秘在于前庭系统——经常轻轻地摇晃、举高高或者坐转椅,都可以促进孩子运动能力的发展。

 

2、双语教育会影响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

    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太早学外语,会打乱中文的学习,造成两种语言的相互干扰。

脑科学证据表明,如果孩子从小同时学习双语,两种语言在大脑里的表征区是网状交织在一起的,像马赛克一样。也就是说,孩子学的不只是语言,而是一整套与环境互动的方式,很自然地就能明白在什么样的情境下使用什么语言,不存在不同语言之间相互干扰的问题。

学习语言要趁早。越早学不同语言,语言的神经可塑性也就越强。

 

3、右脑开发可以让孩子的更聪明

不少训练班宣称:右脑记忆是左脑的 00万倍,我们平时教育,用的却是左脑的逻辑思维,对右脑的图像思维开发很少,所以要加强右脑开发。

大脑的任何活动,都需要左脑和右脑的协作。创造力,是一个复杂的大脑活动,更需要左脑和右脑协同工作。对大脑的粗暴划分,包括像“右脑开发”概念的流行,只是媒体误读,以及商家刻意宣传制造的一个噱头。

不要听信商家“开发右脑”的宣传而盲目消费。想要锻炼孩子大脑,建议多玩发散性的思维游戏。


46%直接咨询预约预约咨询>>>

34%继续阅读查看其它内容

20%电话咨询400-010-5000

栏目相关阅读推荐
推荐专家
吴沪生 陈育智 陈贤楠 叶辉 黄建萍 张峰 李建瑞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