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就医指南 科室设置 专家团队 育儿园地 会员服务
首页 > 育儿园地 > 育儿百科

宝宝流口水是好是坏?

浏览: | 更新:2018-01-15 16:07:38 | 来源: | 作者:
马上咨询直接预约专家号

对宝宝来讲,流口水是正常的征象,只是不同阶段流口水的环境有所区别。宝宝口腔功能不健全、食品安慰、长牙等缘故原由是惹起宝宝流口水的罕见缘故。那末,宝宝流口水是好是坏?宝宝流口水的照顾方法有哪些?若何削减宝宝流口水?别的,家长必要鉴别宝宝流口水能够随同的疾病。

 

宝宝口水增多的时间

每个宝宝都有流口水的情况,不过宝宝不同阶段流口水的情况不太一样。

 

新生宝宝:口水少

口水是唾液的俗称,出身后的宝宝,他们的口水 较少,此时唾液腺体的功效不完善,加之母乳和配方奶对其腺体的安慰不强。

 

4个月:口水开端增加

.辅食增加的安慰。四个月后,口水会常常在从孩子的嘴角流出。对付部门宝宝而言,母乳或配方奶曾经难以满意身材需要,米粉、米糊等开端成为孩子的帮助食品,它们对唾液腺的安慰 较大。孩子的口腔较小难以容纳大量的口水,加上吞咽能力差,口水就自然而然地流进去了。

    2.不良习气的安慰。与此同时,孩子还会有吃手、吸奶嘴等习气出现,这对付唾液腺体也有影响。

6-7个月:口水增多

六、七个月时,牙齿开端鼓进去,孩子的口水的量会增多。长牙时,宝宝的牙龈部位会肿胀,四周的神经会遭到安慰,从而引发了唾液腺的排泄。

 

宝宝被捏面庞口水会多吗

    很多人觉得宝宝口水众多的罪魁祸首是被他人捏面庞。这类见地不停被奉为真谛,但事实上这类概念是欠妥的。一般而言,微微地捏宝宝的脸是不会惹起孩子口水增多的,由于它难以安慰到口水的发生器官。但咱们也其实不倡导常常捏宝宝的脸,由于孩子的皮肤构造较嫩,假如使劲适度会侵害到宝宝神经,切实其实会招致腺体受损,惹起口水过量。


46%直接咨询预约预约咨询>>>

34%继续阅读查看其它内容

20%电话咨询400-010-5000

栏目相关阅读推荐
推荐专家
吴沪生 陈育智 陈贤楠 叶辉 黄建萍 张峰 李建瑞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