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就医指南 科室设置 专家团队 育儿园地 会员服务
首页 > 育儿园地 > 育儿百科

宝宝流口水的护理方法

浏览: | 更新:2018-01-15 16:16:49 | 来源: | 作者:
马上咨询直接预约专家号

宝宝流口水这事儿有利有弊,用正确的方法护理宝宝,可以减少口水过多给孩子带来的不利。

.清理要及时

    宝宝的口水会不定时地流出,家长要及时擦拭。擦洗的毛巾 是棉的,动作要轻柔,以免弄疼了宝宝柔嫩的皮肤。

2.护理好皮肤

    妈妈要每天用温水清洁宝宝口水浸泡的部位如嘴、面颊等,并涂上婴儿润肤乳等来滋养皮肤。

3.常换晒衣物

    口水会弄湿孩子的衣服枕头,导致细菌的滋生。孩子的衣物一旦被口水浸湿,要及时地替换,此外孩子睡过的枕头、被子要经常晒太阳。

4.戴围嘴

    围嘴具有明显的隔离效果,妈妈可以根据孩子的身型自己制作简易而又方便的围嘴,这样能减少宝宝换衣服的次数。

5.少捏宝宝脸

    很多人都忍不住去捏一下宝宝肉肉的小脸。家长们要注意了,口水增多的宝宝,如果经常被捏脸蛋,就会刺激到唾液腺,唾液会变得更多。

 

减少宝宝流口水的方法

.科学添加辅食

    口水增多会伴随孩子添加辅食而出现,此时妈妈要利用孩子的消化规律,给宝宝按照食物的软硬特性依次添加,宝宝口腔处的肌肉才会得到有效锻炼,尤其是吞咽、咀嚼等动作能够得到完善。

口水过多和宝宝的脾脏有关系,妈妈可以将山楂或者红豆等食物捣碎了,加入到孩子的食物中,可起到调理脾脏的功效,减少口水。

2.锻炼吸吮能力

    家长可以利用奶嘴来锻炼孩子的吸吮能力,能减少口水滞留在口中的量,也可能减少对唾液腺体的刺激。

3.利用磨牙物品

    孩子出牙时,牙齿会肿胀,口水会增多,此时父母还可以借助于磨牙物品来舒缓孩子的不适,减少唾液的流出,同时对乳牙萌出也大有裨益。

 


46%直接咨询预约预约咨询>>>

34%继续阅读查看其它内容

20%电话咨询400-010-5000

栏目相关阅读推荐
推荐专家
吴沪生 陈育智 陈贤楠 叶辉 黄建萍 张峰 李建瑞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