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国家标准健康生活自测100题!你丢了多少健康

浏览: | 更新:2017-04-20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近日,国家层面出台《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为我们实现健康的生活方式提供了详细指导。

  随后,人民日报根据国家《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发布了健康生活自测100题,每一题都有分数哟!

  10年后…很多家长都是奔四、奔五的人了

  10年后…我们的孩子正是最好年华的少年郎

  10年后的健康用什么来保障? ?

  100道自测题为我们自查生活方式是否健康提供了准确的依据,以及详细的指导。其中,关于中小学生运动时间、睡眠时长、视力保护、医学常识等,都有明确的规定,快来对照一下,看看你和孩子的健康指数吧!得分将和10年后您的家庭健康水平呈正比噢!

  计时答题开始!

  与孩子息息相关的重要内容有哪些?

  东东来解读!

  01

  中小学生每天校外接触自然光一小时以上,保证至少一小时中高强度的运动。

  东东:让孩子处于有阳光的户外也是预防近视最有效的途径之一。

  02

  睡眠时间:小学生每天10小时、初中生9小时、高中生8个小时。

  东东:睡眠关系到孩子的智力和生长发育,优质和充足睡眠对于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非常重要,记住,睡眠是补不回来的!

  03

  保护视力:连续用眼不超过40分钟、每天使用电子产品不超过1小时、上下午各做一次眼保健操、家庭作业用时要合理。

  东东:目前,我国近视患病人数已超过4.5亿人,已居世界首位,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世界首位,我国小学生近视比例高达45.7%,近视日益严重且低龄化趋势明显,真性近视不能进行治疗,孩子越早近视可能成年后近视度数越高,近视不但严重影响全民身体素质,同时,高度近视视网膜病变已成为我国不可逆性致盲眼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04

  不让孩子成为“二手烟”“三手烟”的受害者。

  东东:让孩子远离二手烟不仅是不在孩子面前吸烟,也包括不让孩子逗留在经常烟雾缭绕的场所,不吸“三手烟”。

  05

  4-6岁儿童每年应接受1次健康体检。其中3岁以下儿童应接受8次健康体检。

  东东:所以,专业儿童体检不仅大人需要,孩子更需要!调查显示,约33%的儿童潜在疾病隐患,6-18岁儿童每年1次专业儿童体检将全面提高当前儿童的健康水平。

  06

  健康知识纳入考试内容:更加注重孩子医学常识的掌握!

  东东:在所有教育中,关于生命健康和安全的教育永远应该是第一位的,孩子首先应该具备的知识就是保护自己的能力!

  当前,我国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还在个位数,而日本的普及率已经超过90%,美国、德国等国家也远超中国,让每个孩子学习医学知识不是为了治病救人而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爱自己!普及医学知识和急救知识,欢迎更多孩子来——“朝阳区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实践基地”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学习喲!

  学习急救知识,从此刻开始

  打卡“鼻出血”

  不少家庭对儿童意外伤害的正确急救方法存在误区,根据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开展的急救课程家庭急救误区调查显示,鼻出血、烧烫伤、跌倒坠床、惊厥、异物、骨折问题排名前六位。错误的急救方法不仅会延误宝贵的急救时机,还可能造成严重的二次伤害对生命安全造成隐患,如仰头止鼻血的姿势可能会让鼻腔里流出来的血进到喉咙和气管,导致气道阻塞;流到胃里,刺激胃壁,易让孩子呕吐。

  7月11号-13日,第七届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在京举办,在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展位开展的急救小课堂上,近千个家庭通过打卡的方式学习了“鼻出血”的急救知识并获得1个盖章。

  近千家庭现场打卡“鼻出血”急救知识

  而作为完成学习的奖励,家庭只要通过学习体验集齐6个章就能获得由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盖章的捐赠证书。家庭每获得1张捐赠证书,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就会以该家庭的名义向新疆巴州库尔勒地区的40所小学捐赠1套体育物资,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将累计捐赠体育物资2940套。

  何定学院长向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

  606个家庭获得爱心捐赠证书

  纠正急救误区,普及正确急救知识

  媒体大V积极转发!

  健康中国,从你我开始

  10年后,我们更健康!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