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手术预约量回升 三大科室关注度最高

浏览: | 更新:2020-07-15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5月6日,北京东区儿童医院透露,非紧急类的择期手术预约量正在逐步增加,口腔科、小儿外科、耳鼻喉科的线上问诊量及预约手术量最多。
 

  新冠疫情发生后,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在2月初启动首个针对儿童群体的线上问诊服务,医院专家库的百名三甲儿医在线免费义诊。截至目前,北京东区儿童医院线上问诊平均每天接待患儿百余人,解答家长回复500余条。

  据统计,线上问诊量及预约手术量最多的科室分别是口腔科、小儿外科以及耳鼻喉科。北京东区儿童医院院长马岳红介绍,口腔科在疫情期间属于高风险科室,因此许多家长将治疗转向线上,主要病症为牙齿松动、牙龈肿胀以及牙齿根管治疗或补牙之后的护理问题。
 

  咨询量排名第二的是小儿外科。包皮包茎、隐睾、疝气等寒暑假的热门择期手术,受到疫情影响不得不延期时,线上问诊量因此明显增加。

  排名第三的是耳鼻喉科。每年的三四月份是过敏性疾病的高发期,这也加重了儿童鼻炎、过敏性鼻炎,腺样体及扁桃体等疾病的发病率。

  马岳红表示,疫情期间,线上问诊的医务人员会尽量按照家长的需求,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进行指导用药,随时与家长保持联系。一些病症,例如皮肤病,图片拍摄和肉眼观看会有差别,医生会根据孩子的病情,在严格做好防护的条件下,分时间段安排患儿复诊。
 

  “虽然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由一级调至二级,但是医疗机构仍然需要严格落实卫生管理部门的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机制,对于入院人士做好管控筛查、应检尽检。”
         马岳红介绍,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就诊患儿采用预约制,分时间段入院就诊;直接来院的患者由预检分诊先行接待。根据儿童特点,内科仍以呼吸道疾病为主,针对孩子的不同疾病情况,在北京东区儿童医院有专属的诊疗区域和医务人员提供诊疗服务。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