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就医指南 科室设置 专家团队 育儿园地 会员服务
首页 > 育儿园地 > 育儿百科

孩子连续7天低烧,大半边肺都变白了,医生傻眼了!

浏览: | 更新:2017-11-20 08:47:26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马上咨询直接预约专家号

杨女士是一名护士,儿子乐乐已经 岁了, 岁的孩子身体已经进入平稳期。但是,一周前的一次经历却让杨女士想起来胆战心惊,“我的医学经验差点害了孩子!”杨女士自责地说。

    原来,两周前,杨女士的儿子开始发烧,通过有效的物理降温,孩子的体温一直在37℃至38.5℃之前徘徊,体温降下来时,孩子的精神状态也不错,“孩子没有剧烈咳嗽,也没有高热,吃饭还可以,应该就是着凉上火了!”抱着在家多休息就能恢复的心态,杨女士始终没带孩子去医院,直到第七天,孩子仍然在持续发烧,并且夜间咳嗽加剧,杨女士终于有些坐不住了,带着孩子来到了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小儿内科就诊。

    医生惊讶!孩子大半边肺都变白了! 原来杨女士的儿子患的是大叶性肺炎。

大叶性肺炎到底有多严重?

     大叶性肺炎如果炎症没有及时清除,进而会堵塞支气管,导致肺不张。

  肺不张是指全肺或部分肺呈收缩和无气状态。肺不张可能为急性或慢性,在慢性肺不张病变部位往往合并存在肺无气,感染,支气管扩张,组织破坏和纤维化。所以,大叶性肺炎如不及时治疗会危及生命!

t0 e99362ad7480d220 ( ).png

    据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小儿内科全科于连红主任介绍,有些肺炎前期听诊肺部锣音不明显,且前期咳嗽不重,主要以高烧为表现,只有拍胸片才会看出肺部症状。

    冬、春季节正是小儿肺炎的高发季,典型肺炎3岁以内的宝宝患病率 ,在北京东区儿童医院接诊的肺炎患儿中,最小的只有四十天,有些肺炎也会侵犯7、8岁左右较大的孩子。

    无论典型肺炎还是不典型肺炎,都是威胁宝宝健康乃至生命的疾病,儿童肺炎起病急、病情重、进展快,如果治疗不彻底,会反 作引起多种重症并发症。

如何区分感冒和不典型肺炎?

、精神状态差

    一般感冒,宝宝多为流鼻涕、轻咳等表现,但精神状态不差,可以玩闹,但是肺炎宝宝会全身乏力,有烦躁、哭闹、多睡易醒等表现。

2、持续高烧

    大多数患肺炎宝宝会高烧在38度以上,且持续时间长,退热药无法缓解高烧症状只能暂时退热。

3、食欲下降

    患肺炎宝宝的食欲会显著下降、部分还会出现呕吐、腹泻、腹胀等情况。


东东提示

    如果孩子高烧超过3天,应立即到医院就诊,以免病情恶化。

    另外,入冬后,很多宝宝都会出现感冒的症状,除病毒细菌等因素外,很多家长不会给宝宝穿衣服也是一大诱因,给宝宝穿衣不能薄也不能厚,摸宝宝的手温热、不干就好,或者用手摸从宝宝的后颈处深入,温热、微汗的时候宝宝就不冷不热了。要根据天气变化、适当添减衣物。


46%直接咨询预约预约咨询>>>

34%继续阅读查看其它内容

20%电话咨询400-010-5000

栏目相关阅读推荐
推荐专家
吴沪生 陈育智 陈贤楠 叶辉 黄建萍 张峰 李建瑞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