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就医指南 科室设置 专家团队 育儿园地 会员服务
首页 > 育儿园地 > 育儿百科

每 3人就有 人得这病,孩子怎样 它?

浏览: | 更新:2018-01-10 16:10:03 | 来源: | 作者:
马上咨询直接预约专家号

在我国,每 00个人中就有8个人患有 ,而且每年死于 相关疾病达 00万以上,而 我国是 大国,患 的人群高达一亿。面对 ,我们如何保护我们的孩子不受侵害?

 

儿童感染 毒有多可怕?

慢 毒性肝炎、肝硬化、肝 又称为肝病三部曲,而成人肝硬化、肝 90%以上是婴幼儿时期感染了 毒进而发展的。

岁以下婴幼儿感染 毒约90%会发展为慢 毒性肝炎;2-5岁 毒感染者其发展为慢性的几率则降低为30%-50%。而这些儿童在成年前约有3%-5%发展为肝硬化,0.0 %-0.03%则发展成为肝 。

 

肝脏对人体有多重要?

肝脏是人体内 的器官,不仅是人体能量代谢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它还是人体内 的“解毒”器官。肝脏对来自体内和体外的许多非营养性物质如各种药物、毒物以及体内某些有毒代谢产物,具有生物转化作用,通过新陈代谢将它们彻底分解或以原形排出体外,这种作用也被称作解毒功能。

 

儿童 最可怕的传播渠道是?

毒主要通过母婴、父婴、输血、性生活,以及密切生活接触等方式进行传播,主要是由于患者的体液具有传染性。人的体液具体包括精液、阴道的液体、乳汁、血液、唾液、淋巴液、脑脊液、关节腔液、羊水等。

儿童 超9成都是母婴传播。母婴传播分为两方面,一个是垂直传播,另一个是水平传播。垂直传播指怀孕期间,病毒通过胎盘屏障感染宫内胎儿,占母婴感染率的 0%;更主要的传播方式为水平传播,也就是宝宝出生后的密切生活接触。

 

如何预防

医学研究发现以下行为不会引起 传播:

一起就餐。人体消化系统内存在着抑制 毒的物质,病毒可在肠道被破坏掉。

相互握手。尽管在 毒感染者的汗液中可能检测到病毒标志物,但汗水中含有的酸类物质不利于病菌、病毒生长,注意洗手可有效方法。

礼仪性接吻。 毒感染者的唾液中可能含有病毒,但礼仪性接吻不沾染唾液,即使口唇相互接触也不会导致感染。

相互拥抱。这是一种常用的礼节性行为,因为没有实质性接触,不可能造成 毒传播。

同室学习或工作。 毒不能在空气中存活和复制,因此不会从呼吸道侵人人体,即使对方打喷嚏,或咳嗽,都不能构成感染。

 

预防 的最有效方法

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 毒一旦出现,抗体会将其清除,从而达到预防感染的目的。 疫苗全程接种共3 针,按照出生时、 个月、6 个月进行接种。新生儿接种 疫苗越早越好,要求在出生后24 h 内接种。

 

东东有话说:

在规范接种后,家长应带孩子到医院检查,了解孩子体内是否真正产生了抗体。部分人群注射后可能并没有抗体,需要加大剂量注射。少部分人由于遗传的原因,在多次大剂量注射后仍无法产生抗体,这类人群就要 和传染源密切接触,以防发生感染。

同时, 疫苗接种后产生的抗体水平随时间逐渐下降,因此免疫后3年内加强 次为好。

 


46%直接咨询预约预约咨询>>>

34%继续阅读查看其它内容

20%电话咨询400-010-5000

栏目相关阅读推荐
推荐专家
吴沪生 陈育智 陈贤楠 叶辉 黄建萍 张峰 李建瑞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