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儿医堂]宝宝的哭声密码,儿科专家帮你解读!

浏览: | 更新:2016-05-25 | 来源: | 作者:

  麻麻~人家饿了,不是尿了!不要扒人家的裤裤啦!

  麻麻~~人家尿了,不是困了!屁屁湿漉漉的怎么睡呀!

  麻麻~~~人家没有在找吃的了,人家只是无聊,想要么么哒!

  宝宝不会说话,只能用用哭声表达自己的意图。其实,宝宝的每种哭声都有其专属的密码。今天,北京东区儿童医院护士长高英华就来为宝爸宝妈们解读一下宝宝哭声的密码。

 

  关键词:饿

  多在喂奶后2-3小时开始哭泣

  如果宝宝在喂奶后2-3小时啼哭,哭声较短、声音适中、长短均匀、平坦而富有节奏,特别是有转动头部,张开嘴巴,左右觅食的动作,说明宝宝可能是饿了。这时尝试喂奶,宝宝可能会立即停止哭泣。

  关键词:尿

  多在喂奶后不久或刚睡醒时哭泣

  如果宝宝刚吃完奶不久,或刚睡醒后,哭声长短不一,无节奏感,边哭边活动小屁屁。那么,去查查宝宝的尿布吧。

  关键词:无聊

  经常边哭边四处看,一哄就好

  如果宝宝吃饱入睡前,或玩耍前开始哭泣,哭声长短不一,无节奏感,还睁大眼睛左顾右盼,像是找人。一般大人一抱起来就停止,一放下就会继续哭。那么,宝宝可能无聊要人陪了。

  这时宝爸宝妈可以拍拍他,哄哄他......总之,安抚一下即可,但不用立刻抱起来哄哦,养成一哭就抱的习惯可不好。

  关键词:不舒服

  哭声烦躁不安,还经常乱蹬乱动

  如果宝宝的哭声有点烦躁不安,还伴有诸如四肢乱蹬乱伸,特别是蹬开被子的表现。一般来说是环境让他有点不舒服,比如太热,父母帮宝宝散热后就会很快停止。

  如果宝宝觉得冷也会这样,只是不会有蹬被子动作。这时候只要加一层被子,很快就好。

  关键词:犯困

  哭声很强烈,还带有颤音效果

  如果宝宝打哈欠,揉眼睛的时候,你还去招惹宝宝,他会给你大哭一场。此时,宝宝的哭声一般很强烈,而且还略有颤抖和跳跃。这意味着宝宝困了,赶快放他睡觉吧。

  关键词:刺痛

  突然爆发的尖锐哭声

  如果宝宝突然爆发出一阵尖锐的哭声,宝爸宝妈一定要仔细检查一下宝宝周身是不是有伤口。如果宝宝被什么东西咬了,或者被浴巾、衣服里混入的一些尖利东西刺伤,就会这样哭。

  关键词:健康哭

  声音洪亮中气十足,肺活量令人敬佩

  能这么哭的宝宝一般都很健康,多数是为了情感需要,不然就是有点肠绞痛。后者很常见,无大危害,宝爸宝妈给宝宝揉揉肚子吧,要轻柔哦。

  关键词:疾病哭

  没力气哭出声,马上带宝宝去医院

  如果宝宝哭声明显异于往常,甚至可能根本没什么力气,哭声轻微还带有呻吟,再配合精神状态不佳,进食减少。那么,恐怕要考虑就医了,特别是“哭不出来”的情况,要警惕。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