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孩子这个问题最愁人,更多福利!

浏览: | 更新:2020-05-08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5月6日星期二,东儿体检专区迎来了首批进行“疫情专项体检”的6组宝贝家庭。6组家庭按照各自的预约时间段有序到达,全部体检项目都在“体检专区”一站式完成,孩子和家长“不挪地儿”就顺利、愉快地完成了所有体检项目。

  覆盖全面,超级实用的体检项目也受到了爸爸妈妈们的欢迎。按照每天6组家庭的接待量,5月体检日已经全部预约满,6月仅剩少数名额可供预约啦~还没有领取“健康助力金”超级福利的爸爸妈妈快点领取吧(点击下方蓝字领取)

  就怕孩子宅出病?别急!10大项疫情专项儿童体检来了, 补贴后最低仅需1分钱~
 

  “一站式”体检,有序而温馨

  我们准备好啦~

  疫情专项体检第一天:这两问题最愁人

  接待首日,东儿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共迎来了6组家庭的7名宝贝。宝贝年龄分别为7个月、1岁、2岁、6岁、13岁、15岁。通过了解孩子日常的生活起居习惯、饮食习惯、生长曲线表测量、评估以及各项检查项目,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冬梅发现,宝贝们普遍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入睡时间晚、相应起床也晚。
 

  “基本上所有孩子都是晚上10点以后入睡,有些甚至到了11点才睡觉,睡得晚起得也晚,有孩子早上十一点才起床。”赵冬梅医生说。
 

  几点入睡有讲究!

  “生长激素”是影响人体身高的重要因素,而生长激素不像人体的其他激素在白天分泌,它是呈脉冲式分泌,主要在晚上分泌,分泌得越多,就越有助于长高。21:00-凌晨1:00是生长激素分泌高峰,一旦晚睡错过了,就再也补不回来了。生长激素是由人的脑垂体分泌的,脑垂体一天的工作量很大,除了要分泌生长激素外,还要分泌性激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等人体所需的多种激素,也因为“太忙了”,所以它并不是24小时都在分泌生长激素。


      如果儿童睡得晚、睡眠时间不足,睡眠质量差都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身高的增长。因此良好的睡眠对孩子的身高是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的。

 

  孩子睡几个小时合适?一般说来,3至6岁儿童每天睡10至12小时,小学生10小时,初中生9至10小时,高中生8至9小时,对保证孩子正常生长十分有利,建议孩子最好在晚上9:30之前入睡。

  除了入睡时间整体偏晚外,因为疫情期间户外运动受到限制,孩子们另一个普遍的问题就是一项健康指标亮红灯——维生素D摄入不足!
 

  维生素D对于孩子的生长发育非常重要,它与甲状旁腺共同维持小儿血钙的水平稳定,维持血液钙和磷的正常水平,促进钙吸收,让孩子骨骼发育更好,长得更高。此外,维生素D对于肌肉收缩,神经传导以及体内所有细胞的功能都是必须的,同时维生素D还具有免疫调节功能,能够减少龋齿的发生。
 

  维生素D缺不缺,三招就识别!

  1、维生素D不足、轻度维生素D缺乏的以及佝偻病早期是无特异性临床表现的。少数患儿(特别是6个月内)常有非特异性神经精神症状如夜惊、多汗、烦躁不安等,枕秃也较常见。这时骨骼的改变不明显。

  2、维生素D缺乏最严重的阶段是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发病高峰在婴儿3-18月龄之间,骨骼改变可见颅骨软化(6个月内婴儿),方颅,手(足)镯,肋串珠,肋软骨沟,鸡胸,0型腿或X型腿等体征。

  3、目前公认血液中25-羟基维生素D是反映人体内维生素D状态的最佳指标,很多医院都能做25-羟基维生素D这项检查。如果血液中25-羟维生素D3含量小于20ng/ml就认为缺乏维生素D。
 

  宝贝健康全面排查

  别等问题变成疾病

  疫情专项体检最低1分钱领

  活动倒计时7天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