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3岁宝宝全身奇痒难耐,到底是什么怪病?

浏览: | 更新:2018-01-16 | 来源: | 作者:

  月 号下午,妈妈和舅舅带着2岁半的奇奇(化名)敲开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小儿过敏和哮喘中心姚慧主任的诊室,一进门,奇奇就不断抓自己的头部、脸部和脖子。不仅如此,只要是双手能触及到的地方,奇奇都会用手抓,孩子抓挠过的皮肤呈现出一片片红色。

三岁男孩儿奇痒难耐,到底是因为啥?

姚慧主任仔细查看了奇奇的身体,红色抓痕随处可见,妈妈表示 ,对她来说,孩子现在的情况已经是很轻的了,“至少很少有抓破的地方。”

为了给奇奇治病,妈妈带着他已经在安徽、江苏一带求医一年多,但病情却未见好转,姚慧主任是彷徨中的奇奇家人 一丝希望。

微信图片_20 80    6 353.jpg


       因为严重过敏,3岁的奇奇从没听过睡前故事

       姚慧主任从妈妈口中得知奇奇很懂事。在超市买东西他知道要给妈妈看,问妈妈能不能吃;痒的时候并不会哭,而是去玩玩具分散精力,只有实在受不了的时候才会抓;让爸爸妈妈心疼的是,奇奇从会说话后就没有听过睡前故事,因为夜间奇奇的过敏反应会更加强烈,所以,因为实在太累,孩子抓着抓着就睡着了。

        更为严重的是,病情已经影响到奇奇的生长发育,在奇奇 2到 4个月期间,奇奇体重不升反降,身高也是一点都没有长,而那段时间正是奇奇过敏严重的时候。现在,奇奇的身高已经明显矮于同龄孩子。

        导致孩子过敏的东西家人也不要吃

        姚慧主任让奇奇做了体内过敏原点刺检测,结果显示奇奇对牛肉、牛奶等多种食物过敏。姚主任表示,对于过敏较为严重的牛奶、牛肉等,不仅奇奇要坚决回避,其他家庭成员也不要吃,不要让这些食物出现在家里,从而彻底断绝孩子与这些食物的接触机会。

        为啥对大豆不过敏也要禁食?

        检测结果显示,奇奇对牛奶过敏,但是对大豆不过敏,但姚主任要求豆制品也要禁食3个月,因为食物之间是存在交叉感染的,为此,姚主任根据检测结果给奇奇详细总结了禁食食物单,禁食清单里包括牛奶、牛肉、豆制品和猪肉等。


        查了这么久过敏,病情为啥还没有好转?

        姚主任表示,过敏不是一次看诊或检查就能解决的事情。一方面,奇奇之前看诊的医院检测的细致程度不够,医生和家长的沟通不够细致。另一方面,过敏的孩子是需要慢病管理的,家长需要长期和医生进行交流。医生会根据孩子的病情控制情况,通过专业知识,对孩子进行脱敏治疗。 

        治疗过敏,医生慢病管理很重要

        准确、细致的检测可提高医生的诊断治疗效果,而后期的慢病管理是重中之重。

        为了过敏、哮喘患儿家长能及时与姚主任进行交流,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小儿过敏和哮喘中心成立了家长医生交流群,尤其,像奇奇这样远道而来的家长,更需要医生的线上管理。

        现在,奇奇的妈妈已经拿着姚主任开的抗过敏药物回家了。姚主任细致的嘱咐让妈妈重新燃起战胜疾病的希望。而姚主任对奇奇的慢病管理和对奇奇的牵挂仍在继续。我们期待奇奇早日恢复健康,能够和其它小朋友一样在妈妈说的睡前故事中甜蜜入睡。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