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5岁男孩不能站立尿尿,这个病惹的祸!

浏览: | 更新:2018-10-08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家住通州的壮壮自从上了幼儿园变得越来越沉默腼腆, 没有同龄人的开朗活泼,近更产生了厌学情绪,不愿意上幼儿园。原来因为壮壮的尿道口不在正常的位置,无法正常站立尿尿,在幼儿园里总有人在背后笑他是个“怪物”。他自己也很懊恼,大家都是男孩子,却只有他蹲着解小便,这让他开始自卑。

  5岁的小孩已经有一定的性心理意识,有了一定的羞耻感。尿道下裂不但会影响孩子的阴茎和尿道发育,同时会对孩子的心理发育造成很大的影响。

  看到孩子越来越沉默,父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带着壮壮来到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东区儿童医院外科专家团队对壮壮进行精心治疗,为他重塑了正常的尿道口,壮壮很快恢复了健康,做回了真正的“小男子汉”!

  这病90%家长不知道,男宝的家长看过来!

  尿道下裂是小儿泌尿生殖系统常见的畸形之一,是指尿道开口于阴茎的腹侧正常尿道口近端至会阴部的途径上,而不在阴茎头的。尿道下裂开口可发生于由会阴部至阴茎头间的任何部位。尿道外口的远端、尿道与周围组织发育不全,形成纤维索牵扯阴茎,使阴茎弯向腹侧。尿道下裂可以单纯发生,也可以并发其他畸形。

  有数据统计,大约每300名新生儿中就有 人患病。虽然发病率高,但是很多家长对此病知之甚少,造成延误治疗。

  尿道下裂危害大!

  ①影响身体健康

  患有尿道下裂的患儿大都排尿异常,无法站立排尿,此外,还会有常见的并发症有尿瘘、狭窄、伤口感染裂开等多种并发症。

  ②影响心理健康

  尿道下裂患儿外生殖器畸形,加之蹲位排尿,使患儿内向、自卑、人格不健全等,长大后易出现性心理扭曲、抑郁、人格分裂。

  ③成年后不育

  尿道下裂患儿在成年后阴茎在进行性生活时伸直困难,精液无法射入阴道,即使可以射精,女方也不会怀孕。

  家长自查很重要!“小鸟”这些状况异常!

  ①异位尿道外口,尿道口可能出现在正常尿道口近端至会阴部尿道的任何部位。

  ②阴茎下弯,由于阴茎向腹侧弯曲,患儿是不能站立排尿的。

  ③包皮分布异常,阴茎头腹侧包皮由于未能在中线融合,所以会呈V形缺损,包皮系带缺如,包皮呈帽状堆积于龟头的背侧。

  ④部分患儿合并阴茎阴囊转位、隐睾、腹股沟疝,重度尿道下裂部分伴发前列腺囊。

  也就是说,如果宝宝出现尿尿不从正中间尿出来、小鸟是弯的、总是尿湿裤子等情况,就一定要特别关注。

  小儿尿道下裂,只能通过手术治疗,因其组织解剖细微,血管神经复杂,涉及阴茎矫形、皮瓣转移,神经、血管重建,尿道再造、成型等诸多高技术难题,是小儿泌尿外科技术难度 的手术之一,需要极高的手术技巧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目前在能顺利开展此项手术的权威专家屈指可数,北京东区儿童医院拥有 的、强大技术团队,由儿科知名专家为各地的小患者进行手术。为给患儿提供更多高品质医疗服务,继北京儿童医院外科知名专家孙宁教授后,首都儿科研究所外科主任叶辉教授率领外科专家团队入驻东儿,每周出诊!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