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超霸气!朝阳这个小区的孩子健康我们管了!(文末有福利喲)

浏览: | 更新:2019-04-26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4月20日,位于通州区杨庄路的天时名苑小区广场上挤满了人。在小雨转晴的天气情况下广场上这么多人,这是发生了什么?

  原来这里在举办“市妇联•东儿健康大篷车”活动,这是由北京市妇联和北京东区儿童医院联合发起,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和北苑街道天时名苑居委会支持的“健康大篷车”——儿童健康发展计划项目。

  ”健康大篷车”都有啥?

  儿科多科室专家“一站式”健康咨询、筛查:解答家长育儿困惑,疾病早发现。

  健康体验课堂:孩子通过小营养师、眼科小医生、急救达人等角色扮演的游戏方式,转变思维方式,主动学习营养均衡膳食、保护视力以及急救知识等。

  特点:体验性强、互动性强、孩子喜欢、爱参与

  北京市妇联•东儿“健康大篷车” ——儿童健康发展计划项目是面向孩子推出的儿童健康体验课堂,健康体验知识可涉及家庭急救、小营养师、眼科小医生等,帮助孩子树立起“我的健康我做主”的主人翁意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这样的体验课堂将在每周末的时间走进北京各大社区及公共场所。

  首站“健康大篷车”开进天时名苑小区

  免费看诊咨询的福利都到家门口啦!4月20号周六,首站“健康大篷车”开进天时名苑小区,在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近80个家庭现场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家长们与来自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儿保科、小儿内科全科、外科的专家面对面进行咨询交流。护士现场为孩子进行了身高体重测量,每个孩子都得到了一份生长曲线报告表。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孩子身高在同龄中处于什么水平?成年后身高会在哪个范围?如何促进生长发育……专家结合生长曲线表对每个孩子给出了具体的、科学的指导建议。

  在社区活动室举办的“急救小达人”体验课堂上,在儿科护士长的带领下,家长们和孩子一起学习了烧烫伤、鼻出血的紧急处理方法,体验了心肺复苏的具体实践流程。参与活动的家长说:“今天真的收获挺大的,原来塞纸团和仰头的止血方法都是错误的,烧烫伤不能涂抹牙膏,应该立刻用流动的自来水冲洗烫伤处。这个活动真的很有意义,真是福利,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活动现场,有五彩泡泡机、气球乐园,可爱玩具人偶东东成了孩子们的开心果。

  为了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医院还设计了满意度调查问卷了解家长的需求,家长们希望有更多育儿健康讲座可以送进社区,希望每个月都能有类似的儿童健康体验活动。

  来了!“健康大篷车”第二站会在哪儿呢?

  “这么好的免费与专家面对面咨询交流的活动什么时候能进入我们小区呢?我们也希望能学习更多专业的医学健康知识。”

  别着急,4月27号9:00-11:30,“健康大篷车”第二期活动将走进常营鑫兆佳园社区—柏林爱乐小区,福利到家门口了,不要错过哦。

  参与义诊的大咖专家:

  小儿内科及儿保:黄建萍、于连红毛景霞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李建瑞

  外科:都卫国

  特别嘉宾:

  北京市妇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院长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医疗院长

  重磅福利:现场限时加入微信群会有重磅专属福利哟!

  “健康大篷车”将开进更多社区、公园

  在北京市妇联的支持下,“健康大篷车”活动将持续进行,暑期还将增加频次哦,活动时间将安排在周末及节假日在各大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有消息我们会及时发布的哦。

  东东提醒:

  儿童在生长发育期间,家长要多多关注孩子,因为很多疾病都会对孩子产生重大影响,如儿童身体肥胖后就会内分泌代谢功能紊乱,造成血糖、血脂、血压增高;儿童性早熟将导致成年身高大打折扣等。

  想了解咨询更多问题

  快来我们的活动现场吧

  27号不见不散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