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东区儿童医院开通一对一24小时健康管家服务

浏览: | 更新:2019-09-16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中国网财经9月10日讯(记者 杜丁)

      挂号难、候诊时间长、易交叉感染是儿童就诊面临的三大难题。今天在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举行的“家长开放日”活动上,北京东区儿童医院院长何定学透露,该院将与其他医疗机构开通急危重患儿接诊及转运绿色通道。

  同时,在本市医疗机构中率先开通“一对一”的24小时健康管家服务,就诊患儿在诊前、诊中及诊后全程均可获得免费的咨询服务。
 

  据何定学介绍,为了解决儿童就诊挂号难等问题,该院挂号实行了“无门槛预约制”,患儿家长通过医院官网、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北京市统一挂号平台等,即可查询专家出诊信息并进行电话预约挂号。同时,已于2017年启动了24小时内科急诊,分担了一部分首儿所和儿童医院的接诊压力。
 

  何定学表示,为了避免漏诊、误诊,医院根据患儿病情,保证充足的问诊时间,据统计,平均每个患儿问诊时间在20分钟左右。北京东区儿童医院门诊主任于连红介绍,比如孩子咳嗽,因为家长无法准备描述病情,医生需要充分的问诊时间,来了解咳嗽是干性还是湿性、发生时间段以及触发因素,听孩子咳嗽的声音才能进行准确判断。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脑电图室主管技师赵维表示,一些间歇发作的疾病,有了充分的检查时间才能及时捕捉病情。

  当天,在“家长开放日”互动活动上,数组儿童家庭组成“观察团”,对医院的健康管家、药房以及病房的相关岗位进行了体验,并且参观了配备有ECMO生命支持系统的救护车。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行政院长马岳红表示,未来的医疗机构,将不是只关注孩子,而是关注整个家庭。希望通过“家长开放日”的活动,使得医疗服务能照顾到每一个细节,精准到每一个点,真正为每一个患儿和家庭解决问题。“为了回馈家庭,我们将于9月14日、9月15日举办多科室专家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杜丁)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