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以为这是女儿送的母亲节礼物,却没想到送给了她……

浏览: | 更新:2017-05-19 | 来源: | 作者:

        “妈妈,我画了一幅画,是礼物!”三宝说。

 

        “我的宝贝真好,母亲节快到了,会给妈妈做礼物了,谢谢!”三宝妈激动了。

 

        “不是,这是给公主姐姐的礼物。”三宝认真地纠正着。

 

        “……谁?公主姐姐?#¥……%%……”三宝妈凌乱了。

 

        “这是鑫鑫公主,我害怕的时候她就给我拿玩具;这是叶子公主,她给我打针我都不哭;这是若若公主,她给我讲故事;这是……”

 

        三宝妈明白了,原来这是女儿送给一群护士姐姐的礼物,因为早晨听广播说,今天是国际护士节……

 

        5岁的三宝因为过敏性鼻炎,先后两次到东区儿童医院治疗,遇见的护士姐姐都成了她心目中的“公主姐姐”。

 

        于是,妈妈握着三宝的手,给这幅画写下了题目——白衣天使。这对儿母女,今天特意把这份礼物送到东区儿童医院护士们的手中。
 

        咦?怎么有一位公主的嘴巴是又笑又生气的样子呢?“这是马公主,她瘦!妈妈说她叫护士长,她总是冲着我和其他小朋友笑啊笑,可是对其他公主姐姐就很厉害,总说:一定要仔细,不能出错啊。”三宝一边说一边模仿着“马公主”严厉的样子,把护士姐姐们惹的一阵笑。

 

       看到这幅爱意满满的小画,东东的心都要暖化了!

 

       弯弯的眼睛、像彩虹一样笑弯的嘴,虽然在实际工作中她们都戴着口罩,但孩子却透过眼神感受到了口罩背后这些温暖、灿烂的笑容。

       “我长大了想当护士公主,她们很善良,可以帮生病的小朋友快点好起来。”这个5岁女孩用稚嫩的画笔和语言,表达了她纯净的感情。

        东儿护士公主们是怎样捕获宝贝“芳心”的呢?经过一周“卧底”,东东发现了原来这些“公主”各个身怀绝技!

 #东儿护士必备技巧#

0 想得比妈细

 孩子血管比成人细,加上年龄小,很多孩子容易产生就医恐惧感,一紧张血管就更细了,在这种条件下怎样才能更好、更快地扎准针呢?东区儿童医院的护士们想到了一个好方法——让孩子们舒服地泡个温水脚或者或温水泡泡手。在温水的“抚摸”下,孩子紧张的心情放松了,血管条件也改善了,扎针原来也可以暖暖的噢!

02  懂得比妈多!

 近流行什么动画片?哪个卡通人物受欢迎?要跟来医院就诊的小朋友们迅速打成一片,赢得孩子们的信任,这些套近乎的技巧可决不能少!
       除了私下补课动画片知识,护士阿姨们也都怀揣着一个萌萌的童心。在外面看见可爱的、好玩的小玩具,大家都忍不住买一个带到医院来,这个孩子肯定喜欢,这个也不错……一不小心,输液室和医院二层游乐区都被热心肠的阿姨们布置成玩具王国了! 宝贝们,看看这里面有没有你喜欢的玩具呀?   

03  练就一双火眼金睛!

来医院就诊的孩子从0至 5岁不等,其中不少都是新生儿宝宝,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生长发育不同,身体条件也不一样,在静脉穿刺和采静脉血时,护士不仅需要练就一双火眼金睛迅速捕捉到每个孩子的身体特点,还要有清醒、冷静的头脑,在短的时间内做出正确的判断。

比如给小宝宝采静脉血的部位就不是常用的肘关节静脉,而是脖颈静脉和腹股沟静脉,穿刺也不是常见的手背和四肢,而是头皮处。

04  能当护士能当老师

医院的职能不仅是看病救人,同样肩负着提高家庭健康素养的社会责任。在东区儿童医院面向家庭开设的健康体验课程中,护士们摇身一变成为了讲课老师,心肺复苏、烫伤处理、外伤处理……您瞧!不管是室内还是户外,处处都活跃着我们白衣天使们健康宣教的身影呢。

台下苦练基本功!

为了不断提高护士们的护理质量,医院每年会举办两次大型的护理技能大比拼,而这样小的考核更是每月都会有。

护士实践导尿术操作流程

实践静脉留置穿针术

准备口鼻吸痰的设备

美丽的白衣天使们,节日快乐!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