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520吃动平衡促健康活动 健康课程

浏览: | 更新:2017-05-22 | 来源: | 作者:

      信报讯 儿童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厌食症、营养不良等这些儿童常见病几乎都是吃出来的疾病。根据调查显示,近78.5%的孩子肉类摄入都是猪肉,鱼肉只占33.9%;同时,52.4%的孩子每周要吃超过3次甜食,30.7%的孩子要吃3次以上的油炸和膨化食品。为了减少这些疾病的发生几率,提升家庭营养膳食素养刻不容缓。今年9月,北京市 以吃动平衡、营养膳食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课程,将在朝阳区试点开课,由朝阳区教委小学思想品德学科教育研究分会和北京东区儿童医院联合编写的“营在校园,健康成长”教材,将进入首批10所小学的课堂。该课程明年将覆盖朝阳区小学,并有望在全市推广。这是北京市 由医生、教师联手编写小学健康教材和研发课程,也是医疗、教育的跨界深度融合。

      教材内容除了包含营养膳食健康知识、推荐运动方式和运动量外,还将丰富健康主题,单独设立家庭急救知识实践章节。东区儿童医院将根据学生需求设计家庭急救包,孩子们将学习急救工具的使用方法,提高紧急情况下的自救和互助能力。通过开设这样的课程,将帮助小学生树立科学的营养健康观念,掌握实用的营养信息,纠正学生偏食挑食习惯,减少校外购买零食、碳酸饮料等不科学的行为,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同时,通过学生自身营养理念、认知水平的提升,带动家庭成员健康素养的提升。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