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长红痱子期间能擦玉米粉么?

浏览: | 更新:2017-09-28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Q:长红痱子期间,能擦玉米粉么?

  不建议。

  像玉米粉或者爽身粉、痱子粉,实际上都是为了保持多汗部位皮肤干爽预防痱子发生的。所以等真的出现痱子之后,反倒不建议您涂抹了。

  “痱子”三部曲

  1)痱子轻微的叫“白痱”,是针尖大的透明的小水疱。

  这种情况我们重点是控制环境的温度和湿度,不要让高温高湿的环境下宝贝出汗不容易蒸发,那么痱子就会自行消退。

  2)如果再严重一点,小水疱在角质层里破裂,就会形成炎症反应,出现针头大的小红点,就是常见的“红痱”。

  这种情况下,除了要保持环境合适的温度和湿度之外,还需要涂抹一些外用的药品。

  这个时候就不建议涂像玉米粉这些了。因为玉米粉,它颗粒比较大。如果您用的太多了,粉末容易飞起来,让宝贝吸入,刺激宝贝的呼吸道。另外,它还容易在出汗之后结块,进一步堵塞毛孔,造成局部的炎症反应加重。

  所以宝贝如果真的出现“红痱”之后,我们可以涂一些炉甘石洗剂,这样可能效果会更好。

  3)再进一步加重,形成脓疱或者小脓头变成“脓痱”。

  这个时候可能就需要涂一些含有抗菌成分的药品来帮助炎症消退。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