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帅保安小哥哥,整个朋友圈都传疯了!

浏览: | 更新:2018-04-16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这“霸王车”坐得真温暖!

  4月9日上午9时许,初春的清晨寒意还没有散去,一对爷爷奶奶带着刚刚看完病的小孙子在东区儿童医院院门口等车回家。因为早高峰,20多分钟过去了,一家老小还是没等着车。

  “孩子身体不舒服,这么老站着也不是个事儿啊!”就在焦急的时候,老人突然想起现在可以用手机约车!

  “手机约车是方便,但我们不会用啊?” “要不请保安帮我们操作一下?”看着病还没好的孩子,老人没再多想,径直走进了保安室,向保安求助。

  听到老人的求助,值班小伙子立刻拿出手机,帮老人约车。不到5分钟,网约车就到了,爷爷奶奶带着小孙子终于坐上了回家的汽车。

  回到家,安顿好孩子休息,老两口这才想起来网约车都是手机付钱的,他们回家的车费是保安垫付的。

  “保安小伙子在外也不容易,咱们不能让他垫钱。”当天,老两口就将钱转给了小保安,并给医院拨打了感谢电话。

  暖心保安小哥哥,为你打call!

  这个年轻的小保安今年刚 8岁出头,一身正气的样子散发着暖洋洋的光芒。虽然刚参加工作,但是对于医院保安这份工作他却有着暖心的理解:我们这是儿童医院,家长都是带着孩子来看病的,可能很多时候都需要我们帮助,比如帮忙搬一下婴儿车,帮忙开一下车门,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在东儿,暖心不止一点点!

  给孩子温水泡手泡脚,给血管做个温柔的SPA

  孩子血管比成人细,加上年龄小,很多孩子容易产生就医恐惧感,一紧张血管就更细了,在这种条件下怎样才能更好、更快地扎准针呢?东区儿童医院的护士们想到了一个好方法——让孩子们舒服地泡个温水脚或者或温水泡泡手。在温水的“抚摸”下,孩子紧张的心情放松了,血管条件也改善了,扎针原来也可以暖暖的噢!

  恶补动画片,做孩子王!

  近流行什么动画片?哪个卡通人物受欢迎?要跟来医院就诊的小朋友们迅速打成一片,赢得孩子们的信任,这些套近乎的技巧可决不能少!

  除了私下补课动画片知识,护士阿姨们也都怀揣着一个萌萌的童心。在外面看见可爱的、好玩的小玩具,大家都忍不住买一个带到医院来,这个孩子肯定喜欢,这个也不错……一不小心,输液室和医院二层游乐区都被热心肠的阿姨们布置成玩具王国了! 宝贝们,看看这里面有没有你喜欢的玩具呀?

  “孩子在哪儿,我就在哪儿”

  心电图检查是一项常规检查,因为心跳快慢受情绪影响较大,保证心电图检查时患儿情绪稳定、平静,对于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十分重要。尤其对于怀疑有心跳过缓症状的患儿来说,患儿是否在安静状态下做检查直接决定了结果的准确性。

  虽然心电图检查不会给孩子带来痛苦,但不少3岁以下的小宝贝们还是不太配合,容易哭闹。为了让孩子更好地配合检查,捕捉到准确的数据,东区儿童医院医技部主管技师宋爱玲经常推车心电图检查设备出现在孩子们身边。“孩子在哪儿待着舒服,我就推着检查设备到孩子身边去。”医院二楼迪士尼欢乐屋、住院病房、输液室……这些地方都印刻了孩子们的笑脸和宋老师的暖心足迹。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