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情深深雨蒙蒙,家长说终于等到你!

浏览: | 更新:2017-07-06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6月16日(上周日),由北京市妇联指导,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主办,天宫院街道兴宇社区居委会、北京龙湖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支持的“健康大篷车”第五站开进兴宇社区(龙湖时代天街小区东区)光之庭院。活动当天,下起了雨,活动场地由室外转移到了室内,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依旧不减。有家长握着护士的手说:“终于等到大篷车开到我们小区了,虽然今天下雨了,但我相信你们肯定会来的。”没错,我们发布了消息就一定会如期举行。

  part1 签到啦

  家长写下想要咨询的科室,领取精美套装礼品,然后有序进行咨询。

  part2测身高体重啦

  测量身高体重,每个孩子得专属身高曲线表,从表看孩子的发育整体情况。

  part3面对面问诊专家

  此次活动汇集了小儿内科、小儿外科、皮肤科,为家长一站式解决困惑。

  医生,我家孩子近几天有点拉肚子,是肠胃炎吗?

  医生,我家孩子的胳膊上突然长了很多小红点,这是过敏还是怎么了?

  医生,我家孩子腹股沟处,好像有鼓起的块状物?

  part4 好玩有趣的小医生体验课

  想象给病人打针的感觉。

  带上听诊器,听诊啦。

  在健康大篷车活动中,家长和专家面对面问诊,解决疑惑,得到医生的看诊建议。孩子现场体验当小医生的感觉,玩的不亦乐乎。

  part5 家长有话说

  活动现场,时不时听见孩子们开心的笑声,乐乐(化名)妈妈说好久没看见乐乐玩的这么开心了,还认真地听健康知识的讲课,真是欣慰,不像在家里总是抱怨玩具都不好玩了,这个活动真的不错。

  家长能现场面对面的问诊专家,不用去医院排队5小时看诊5分钟了,解决育儿的困惑。

  part6 开展“健康大篷车”的意义

  “健康大篷车”——儿童健康发展计划项目将推出体验性强、互动性强、孩子喜欢参与的儿童健康体验课堂,帮助孩子们树立起“我的健康我做主”的主人翁意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

  儿童处于生长发育期,很多疾病将导致儿童生长发育受到不可逆的损害,如儿童身体肥胖后就会发生内分泌代谢功能紊乱,造成血糖、血脂、血压增高;儿童1型糖尿病需终身注射胰岛素;儿童性早熟将导致成年身高大打折扣等。所以,通过向家庭普及健康管理理念,将门槛前移到“预防疾病”,改变 “孩子生病了、病重了才看病”的现状迫在眉睫。

  健康大篷车,带小朋友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关注我们,多种优惠义诊活动早知道,下次大篷车可能开到你们小区了哦。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